Courses & Activities課程活動

Courses & Activities課程活動

2020/09/15 【人物專訪】圓點藝術手作室-將教育結合藝術與手作


將教育結合藝術與手作
圓點藝術手作室x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花藝文創協會

109.09.03

 

圓點藝術手作室在去年8月的時候創立,短短一年已經有不錯的成績。從同事變成創業夥伴的圓圓及點點,一個專精於繪畫一個專精於手作,但卻有相同的教育底子,因此在互相信任的情況下決定自己出來闖出天。

CFCCA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花藝文創協會

圓點藝術手作室的教學項目廣,從壓克力畫、釉下彩瓷畫到手刻章,結合繪畫及手作的藝術性質,開了許多多元的課程,但每一堂課都希望能帶給大家一場藝術饗宴。圓圓點點說,他們工作就像一輛幸福的列車,是要開往藝術的國度,就算不會每個人都坐到終點站,但沿路看到的每一個風景,必定也能成為他們的養分,改變他們一點點人生。

然而他們在教學的幾年過程中,也發現現在很多人喜歡畫畫或是藝術創作的療癒過程,但是他們都害怕嘗試,先入為主的認為自己應該沒有天份、可能會做不好。但是圓點想要告訴大家的是,其實藝術是沒有絕對標準的,所以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,都有資格來體驗繪畫或是手作,產出的作品不會有美醜之分,只是為你的藝術體驗留下美好痕跡。

星空壓克力畫課程

星空壓克力畫課程

從積極地跑點上課到現在在自己的工作室能穩定的有學生報名課程,圓圓點點一直以來都義無反顧的一直朝這條路努力。他們說其實創作者的路絕對不會好走,因藝術不是必要品而是奢侈品,所以這行業也很容易跟著經濟環境的起伏遭受影響。圓圓點點把興趣當工作,樂在教學其中之外,也會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創作,圓圓說因為會想嘗試各種媒材,房間常常是亂到不行的狀態。點點則說因為有家人小孩的關係,常常大半夜才有自己創作的時間,那樣安靜的夜晚是他與自己對話的時刻。

星空壓克力畫課程

圓點藝術手作室不但教學項目廣、客群年齡層也廣。圓圓點點說雖然體驗課很有趣,但也會希望學生們能夠繼續專精,壓克力畫到油畫,挖得越深,得到的真的越多。看著有人一路成長,他們當然也會覺得很感動。他們常常開發新的課程,不想在藝術中一陳不變,也是他們努力的目標。
 

圓點藝術手作室
Facebook
花藝文創協會相關手作課程